[WelScientist 科學老頭介紹] 花生 & 巧克力 - 最佳搭配二人組


科學老頭 - 鬆糕


INTRODUCTION


花生熱愛工作,不過個性衝動,遇到事情容易發火,但消氣的速度也快,常常處在一個暴怒又爆笑的狀態;巧克力個性古靈精怪,講話風趣幽默,三句話就能讓花生氣消,但是做事情比較沒衝勁,需要花生的鼓勵,這兩人不僅是工作上的好夥伴,私交也非常好,老是黏在一起,雖有著不同個性,相聚時總能發揮最大力量,完成任何事。





花生愛鳥,喜歡蒐集鳥類週邊商品,只要看到小鳥的圖案,少女心立刻發作:杯墊、別針、甚至娃娃,想得到的收藏品都有,打開他家的儲藏室,絕對讓你目瞪口呆。巧克力沒有什麼嗜好,如果真要說,可能就是幫花生蒐集鳥類商品了吧!這兩人甚至還合租一間倉庫,準備當作未來收藏品的家。最近他們則熱愛一起下廚,除了搭伙省餐費以外,還可以增進感情,真是一舉兩得啊!






PROTOTYPE - 華生 & 克里克




華生(James Watson)1928出生於美國,大四時閱讀了薛丁格的《生命是什麼?活細胞的物理觀》,對於基因、染色體的奧秘非常著迷,隨後進入印第安納大學「噬菌體團隊」,了解到基因的本質為DNA。




華生(James Watson)



克里克(Francis Crick)1916年出生於英國,小時候的克里克好奇心非常重,尤其喜歡科學,曾以自修方式學習物理學,其後加入海軍,利用各種科學原理研究與設計武器。1947年克里克加入卡文迪西實驗室,主要研究蛋白質的X射線繞射。


克里克(Francis Crick)

華生為深入DNA核心,加入以X光繞射技術聞名的卡文迪西實驗室,與克里克(Francis Crick)共享辦公室,發現克里克對DNA結構也有興趣,兩人雖然差了12歲,卻一見如故,1951年開始合作建構DNA三維模型,並陸續發表期刊。




X光繞射技術

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華生與克里克看到實驗室另一夥伴富蘭克林(Rosalind Franklin)所拍攝的DNA X光繞射圖,以此推論出DNA分子模型,於1953年共同發表於4月的《自然》期刊,將DNA雙股螺旋結構模型訴諸大眾,確立生命的遺傳物質為DNA,並提供DNA複製模式的分子機制及遺傳法則,敞開分子生物學的新時代。




DNA





留言